Xixifool

一切只是随心而起,去留由己

【叶蓝】与妖同行(2)

2

手术进行的很顺利,叶修在做完最后一步后离开了手术室,“小蓝,一起吃饭?”

“好。”

“想吃什么?我请。”叶修拿着饭卡在蓝河在眼前晃了晃,语气却像在说请吃大餐。

“恩……我第一次来,有没有推荐?”

“这个红烧肉不错,这个剁椒鱼也还行,这个啤酒焖鸭我也挺喜欢的。”

“那我来个红烧肉吧。”

“看你这么瘦是该多吃点肉。”

“来了几天了感觉怎么样?累不累?”

“还行。”不累才怪。

“那看来我给你做的事情还不够多啊,回去得多找点事给你做。”

“啊?!”蓝河慌的筷子都掉到了地上。

“哈哈哈哈哈哈我开玩笑的,你这几天表现不错,比上次那家伙好多了。”叶修笑的身体有点前倾,笑容在脸上显得很好看,蓝河盯着看了两秒有点尴尬,快速去拿新的筷子。

“不过你是不是在打兼职啊?为什么每次下班你都走的这么急啊,想找你吃饭都找不到。”前面的才是重点。后面那句不过是客气话。

“啊,是啊。”

“这么勤快,家里很缺钱吗?”

“也不是,只是想提升一下自己的能力。”蓝河的语气有点心虚,只好低下头假装吃饭不敢看叶修的眼睛。

“做什么啊?”叶修看出来他说的不是实话,也不拆穿。

“就做点零工,给别人帮忙什么的。”蓝河说的有些支支吾吾。

见他不愿说,叶修也就不再问,两个人接下来都没什么话题,就静静地吃完回去了。

今天下班的时候叶修特意留意了一下蓝河,他果然又是最快走的那个,一下班就拿起包包往外走,这次叶修决定跟上去看看。

蓝河离开医院后上了一辆公交,正值上下班时间公交里人挤人怪不舒服的,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叶修可以很好地隐藏自己不让蓝河看到。

大概过了十几分钟蓝河下车了,叶修赶紧跟过去,却不敢跟的太近,害怕被发现只是远远地看见他在自己的视野范围里就好。

蓝河貌似也很怕被人发现,走的都是小路,那些巷子又窄又湿,看上去都不像是让人走的,但是他却走得很干脆,明显走过很多次。

不知道是不是平时运动做的太少了,叶修在转了几条巷子之后腿已经累得不行了,走路的速度也越来越慢,而蓝河却越走越快,渐渐地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拉越远,终于在下一个街角的时候蓝河消失在叶修的视线里。

我去,哪去了?

叶修赶紧跑了过去,可是不管他穿过了多少条巷子都没发现蓝河的影子,眼看着天快要黑了,这里人生路不熟的一会出不去就麻烦了,叶修只好先放弃跟踪按照记忆原路返回了。

终于回到家整个人像散架一样躺在沙发上一动都不想动,看来这些年养尊处优地体力真的变的差了很多,才走了几步路就累的不行了,还把人跟丢了。

叶修定定地看着天花板,这些年来发生过的一些事零零散散地在脑里闪现,许多不愿意记起的画面像水萍一样浮现出来,他隐隐地感觉到这个蓝河也许能帮助他解开这么多年来自己心里一直的疑惑,却又不敢揣测他到来的真正目的。

你,是我一直在找的那个人吗?

第二天的蓝河像往常一样来上班,看不出丝毫变化,倒是叶修整个上午都在打哈欠,一看就知道昨晚没睡好。

“我说老叶,你昨晚干嘛去了,一大早就这么没精神,是不是嗨的太晚了,”黄少天最后几个字特意拖长了,说的意味深长,“我跟你说虽然现在你正值壮年,但是做人要学会节制,别太放纵自己,容易出事,特别对那里不太好。”说完还用眼神示意一下下面。

“我说你是不是嫉妒我啊,你看你天天这么早上班,又这么晚回去,肯定是在家里很寂寞吧,寂寞就说出来,我不会笑你,别哪天憋出病来啊。”

“寂寞你个头啊,我很多消遣娱乐的好不好。”

“哦,你说的难道是回家玩王者农药?”

“……”

“你怎么知道。”

“你额头上就刻着‘我天天渣王者农药’几个大字,你早上起床看镜子的时候没发现吗?”

“……”

“我懒得跟你说话,简直是在侮辱我的智商,”黄少天转过头去跟蓝河说,“蓝河你离他远一点,别被他带坏了。”

蓝河淡淡地笑了笑,没有说话。

“小蓝你别理他,我对你多好啊。”叶修说着就过来拉蓝河,“走,吃饭去。”

“诶,你们就这样走了,去哪啊,吃饭是吗?一起一起一起。”

有黄少天的地方就不会太安静的,“蓝河你怎么吃这么少啊?看你瘦的,来多吃点肉。”说着就把自己盘子里的鸡肉让蓝河盘子里夹。

偶像跟自己一起吃饭就已经让蓝河很开心了,现在还给自己夹肉,蓝河现在简直想出去跑两圈,“谢谢老师!”

“不用谢。诶,叶修你不吃光看着蓝河干嘛,又在想什么鬼主意啊?”

“说什么呢,我是在想像小蓝这种三好学生平时会玩什么?也打游戏?”

“我很少打游戏,也没什么爱玩的东西。”

“这不就是书呆子吗?”黄少天脱口而出,“额我不是那意思。”

“没关系,很多人都这么说我。”蓝河低下头扒拉着眼前的饭并不吃。

“你就一点爱好都没有?”叶修继续追问。

“实在要说的话,羽毛球打的还可以。”这个也是当年遇到黄少天的契机啊。

“哦,刚好我也喜欢,改天我们一起去吧。”叶修说谎都不打草稿。

“你什么时候喜欢打球了,我明明记得……”

“吃你的饭。”叶修赶紧打断他。

看了一眼蓝河若无其事地在对付这自己盘子里的鱼,叶修心里慢慢有了计较。

接下来几天叶修除了要值班其余的日子一下班就会跟着蓝河走,但奇怪的是每次都会跟丢,而且都在差不多的位置,这种情况不是蓝河发现他了,就是那个位置有古怪,一想到可能自己已经被发现,叶修心里就有点不安。

因为被这件事困扰,叶修这几天上班都有点心不在焉,频频出错,连蓝河都看不过去了。

“老师你怎么了?有心事?”

还不是你害的。

“没什么,就是最近有点睡不好。”

“这样啊,我教你一个方法吧,我妈告诉我的。”

“恩?”叶修看着他那神采飞扬地样子有点好奇。

“我妈说睡不着的时候只要贴一张白纸在自己脑门上,这样一睁眼看到的都是白色,自然心无杂念就能睡着了。”蓝河说的一本正经不像在骗人。

“……你试过?”

“之前睡不着的时候试过。”

“……有用?”

“当然。”

“……”

“哈哈哈哈哈哈小蓝你怎么这么可爱啊。”叶修看着他一脸认真的表情忍不住伸出手想揉揉他的头发,但伸到一半又有点不好意思临时改变搭上了他的肩,“好了,我知道了,下次试试,先去做事吧。”

“恩,记得一定要试啊,真的很有用。”

叶修看着他笑,心想这人还真是单纯啊。

一个星期转眼就到星期五了,这是这个星期最后一次机会了,叶修觉得绝对不能放过。

这次他格外留心了一下这些巷子的结构和周边环境,好歹也来了好几次,走起来也轻车熟路,可以分出一点心思来观察这些看上去老旧又残缺的墙砖。

照他这几天的观察,这些巷子的确人迹罕至,甚至连动物都没有,最多的生物就是沿着墙边底下爬着的那些小虫,黑黑的一团一团行动,不仔细看还以为是什么东西的阴影。墙砖布满青苔,依稀还能分辨出一块块的轮廓,但是只有墙,墙后没有房子这样的建造实在让人不解,就像是特意为了这些巷子成型而建造的一样。

这个念头一出,叶修心里打了个顿。

他再回想一下这些巷子的排布跟走向,这怎么这么像一个

阵。

已经来不及想这个是什么阵了,每次蓝河消失的位置就要到了,这次一定不能再让他不见,叶修的脚步加快了起来。

蓝河的身影在前面闪进一个拐角,叶修也跟着拐了进去,接下来发生的事让叶修呆住了。

他亲眼看着蓝河毫不犹豫地撞进去一面墙,那面墙在他进入的时候自动向内凹陷,简直就像是把他吞进去的。

原来他每次就是这样消失的。

叶修定了一下心神,走过去摸了摸那面墙,看上去跟刚才那些无二,实的,一般人过不去,看来要想知道真相只能等蓝河出来了。

见时间还早,估计一时半会他也出不来,叶修决定先回去吃个饭再回来。

时间一点点过去,黑夜中的巷子显得阴森而诡秘,叶修靠在其中一面墙上抽着烟,从这个角度可以清楚地看到蓝河钻进去的那面请的情况。

地上的烟头越来越多,就在叶修怀疑他是不是不会出来的时候,那面墙突然有了动静,跟刚才相反,那面墙这次是向外凸出了一个小口,接着就看到蓝河从里面爬出来了。

叶修呼出一口气,把烟头扔在地上踩了踩,朝他走了过去。

“Hi”

还没站稳的蓝河没想到会有声音出现,此时一吓整个人又要倒回去,眼看着就要撞到墙上,叶修一个箭步过去,拉着他的手腕,把人给拽了回来。

蓝河重心不稳,整个人生生地倒在叶修怀里,额头碰到叶修的胸膛,吃痛地叫出了声

“啊!”

用手覆上额头搓了搓,抬起头看着现在抱着自己的人,半响回不过神来。

“老……老师?”

蓝河吓得跳开几步,但因为叶修依然抓住他的一只手的手腕未松手,又被迫再次靠近。叶修看他的反应觉得甚是可爱。

“老师你怎么会在这里?”

“刚好路过。”

蓝河看了一眼他,又看了一眼地上的烟头,自然不信他的话。

“这里这么偏僻,你怎么会路过这里?”

“这句话应该我问你才对啊,你怎么会在这里,而且还从那里钻出来?”

“你都看到了?”蓝河语气略带点颤抖。

“不仅看到了,而且看得很清楚。”叶修故意靠近他耳边说,满意地看到蓝河身子抖了一下。

“你想干什么?”蓝河勉强地保持淡定,不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很害怕。

“别怕,你抖的好厉害,我只是想知道你在做什么?”

“还有,你到底是谁?”

叶修放开了抓住蓝河的手,蓝河立刻向后退了几步,用力地呼吸了几口大气,心情慢慢地恢复了平静,思绪也变得清晰起来。

“你跟踪我?不然一般人是找不到这个地方的。”蓝河第一时间反应过来这个。

“这么说你不是一般人?”叶修没有回答,反而冲他笑了笑。

“……”

“别回避我问题。”蓝河有点紧张。

“没错,我是跟着你过来的。”叶修却无所谓地说的很清淡。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到底想做什么?”

“我回答了你一个问题,公平起见你是不是也应该回答我一个问题,你,到底是什么人?”叶修向前逼近了几步,两人之间的距离只剩下1厘米,近的都能听见蓝河因紧张而跳的过快的心跳。

“我,我,我……”蓝河无意识地就想向后退,没走几步就靠上了后边的墙壁,无路可退了。

叶修看他紧张的手都在发抖,用自己的手握住他的手,“别怕,我没有恶意,只是好奇,说不定你说出来我还可以帮你。”

蓝河看着他的眼睛,黑色的瞳孔里折射出的一抹真挚跟温柔不像在说谎,感觉到对方的手紧紧地握着自己的手让自己冷静,蓝河渐渐放松了戒心,因为太过紧张而僵直的身体此时也放松下来,轻轻地倚着墙壁,说话的声音几不可闻。

“我怕你会吓到。”

“没事,我心强大着呢,没这么容易被吓到,你说吧。”

“我,我其实是……”

“除妖师。”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