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xifool

一切只是随心而起,去留由己

【叶蓝】与妖同行(1)

#第一次在loft发文,好紧张

#设定是除妖师跟妖,不喜请避

#写的不好,请见谅


1

“你好,我是来报道的。”

“叫什么名字?”

“蓝河。”

“蓝河?”叶修抬头看了一眼来人,斯斯文文干干净净地一个小男生,眉眼很清秀,让人一看就喜欢。

“你……”刚想说话肚子就一阵绞痛。

“都跟包子那家伙说过不要随便在路边滩买那些三无食品的了,这么快就肚子痛了,等会他回来我要好好说说他。”

叶修一边捂着肚子一边接着跟蓝河说,“刚才说到哪了?”

“你问了我名字。”

“哦对,你,大几了?”

“大四了。”

“大四了啊,来多久啊?”

“这里半年吧。”

“恩,我看看让你跟哪个老师啊。”

“我可以跟黄医生吗?”

“黄医生?我们这里有黄医生吗?”

“啊?!”一直从容的少年终于有点变了脸色。

“你找哪个黄医生啊,他叫啥名啊?”

“黄,黄少天啊。”蓝河心里有点打鼓。

“啊,你说少天啊,他不是我们这科的。”

“啊?他不是这科他是哪科的啊?”

“楼下的。”

等等,哪里不对

“这是哪个科?”

“普外啊,墙上那么大个字你不会啊。”蓝河抬头看了一眼墙上,“普外科”三个大字显得很醒目。

“那楼下呢?”

“骨外。”

“所以黄医生是骨外的?”

“对。”

对什么对啊!他妈谁告诉我黄少天是普外的,我可是为了他才选的这个这么偏远的医院实习,还特意选了普外,现在你告诉我不对,开什么玩笑……

“想好了吗”

“啥?”

“跟哪个老师啊?”

“额,我都不太了解这里的老师……”我那个也不想跟啊,蓝河嘴皮都塌下去了。

“恩,小唐吧最近有点忙心情不太好,估计不想带实习生,包子倒是热情但是太毛燥,别到时给你带坏了,这样吧我亲自带你,怎么样?”叶修稍稍偏过头等他的回答。

“这……好吧。”

我也不能说不要吧,算了他人看上挺好的,将就着吧。

“那好,以后你就跟着我混,今天第一天也暂时没什么要你做的,先四周看看熟悉熟悉环境,看看流程什么的啊。”

“好。”

“叶主任,楼下要你过去会诊。”

“知道了,等下就过去。”

等到肚子没那么痛的时候,叶修站了起来,走了两步又回头看着蓝河,“你也一起下去吧,少天应该在。”

“好!”蓝河刚刚眼中暗淡下去的光又重新点燃了。

这家医院位于近郊区,挺偏僻的,地铁都到不了,还要转一趟公交才能到,对于学校为于市中心的他们来说无疑是个最差的选择。基本上每个人都不希望被选中来这里,除了蓝河,他是自愿报名来的,当时舍友知道后都快感动哭了,说他为了集体的大利牺牲了个人小利简直就是菩萨再世,其实他只是为了他的偶像黄少天。

要说为啥黄少天会成为他的偶像,这原因也挺玄乎的,按蓝河的话来说就是一见钟情,啊不对,应该说是一听钟情。那天蓝河本来是要去体育馆打球的,谁知经过三楼时听见里面传来了一把很好听的声音,正在滔滔不绝地说着有关医学未来方向的话题,他一时听得入了神,最后默默记住了演讲者的名字,就是这件事让他来了这里。

然而没想到结果会是这样。

老医院连设备都比别人差,等个电梯等了半天都不来,蓝河等的实在无聊了,就开始四处看,一瞥看见稍远处有医院人员的照片,好奇地过去瞅瞅。

很快就在第二行第一个找到了刚才那个人的照片,下面一行写着名字:

叶修,副主任医师。

蓝河心里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记了下来。

以后他就是我老师了。

“小蓝,小蓝。”

“啊?”蓝河一时看的入了神,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是在等电梯呢,连忙跑了回来。

一层而已很快就到了,这等几分钟坐几秒钟的事情显然很不划算,但是既然老师坚持要这样,他也不好说什么。

不过这种事蓝河也不去纠结,毕竟现在最大的事就是他快要见到他的偶像了,心情激动地都快飞起来了。

叶修一来就直接进了办公室,蓝河也跟着进了去,看着坐在桌子前的几个人,想着那个才是他要找的人呢。

“诶,少天呢,怎么不在?”叶修环顾了一下,对着坐在离门口最近的那个人说。

那个人看了他一眼,很快又转回头去继续看他的电脑,“厕所。”

“哦,那等一下吧。”这句话他是看着蓝河说的。

蓝河心里也哦了一声,又想起什么似的,走出了办公室。

当然是去看职员表了。

第二排第二个赫然写着:

黄少天,副主任医师。

啊,他也是副主任啊,跟叶修一样呢。

“老叶那家伙怎么还没来啊,我跟你说啊你要不停不停不停地催他不然他是不会来的。”

老叶?蓝河望向声音的来源,一个脸上挂着笑容,眉宇间都带着朝气的人正趴在前台跟护士说话,蓝河的心突然就跳快了一拍,难道他就是黄少天。

“什么,他来了啊,那你不早说。”

黄少天说着就进了办公室,蓝河马上也跟了进去。

“去个厕所怎么去了这么久,掉茅坑里了啊?”

“我说你就不能说点好话,一天不呛我你是不是浑身不舒服啊?”

“你别说还真是,所以为了我的身体健康你还是忍着吧。”

“叶修你妹的。”黄少天毫不犹豫地向叶修竖了个中指。

“好了好了,说正事,你看看身后这位是你粉丝呢。”

“哦”,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后面有人,回头看了两秒蓝河,一把搂过他的肩膀,“小朋友眼光不错啊。”

小朋友?!

好吧,看在被偶像搂了的份上就不计较称呼了。

“你来实习的?”

“恩。”

“跟他?”黄少天用下巴指了一下叶修。

“恩。”

黄少天摇了摇头,“哎呀,又一个大好青年要毁在你手里了。”

“什么叫毁在我手里啊,他跟着我是他的福气好不好。”叶修说这话脸一点都不红的。

“我跟你说啊,别欺负人家,毕竟我粉丝呢,对人家好点。”

叶修会意地冲蓝河打了个眼色,似乎在说“放心,我会好好对你的”。

但是怎么感觉心里凉凉地呢,蓝河不自觉地打了个冷颤。

接下来话题终于进入了正题,两个主任一直在讨论着各种专业知识,蓝河在边上听着一知半解,心思又大部分在黄少天身上,压根没留意他们说了啥。

好不容易等到他们聊完了,蓝河才有点不舍跟着叶修回到了上面。

下次再找借口下来就好了,蓝河这样安慰自己。

实习的第一天算是半惊半喜地过去了,回到宿舍后蓝河也累的不行,想着明天还要早起,就早早地歇下了。

这一觉睡的很沉,隐隐约约地好像做了个梦,有人一直在叫,

“小蓝,小蓝”     

谁呢?

蓝河想看看他的脸,却怎么也看不清,想走近点看,但是任凭蓝河怎么走就是无法走近他,好像两个人在不同的世界,怎么也走不到一起。

蓝河急了,想伸手抓住他,结果快要抓到的时候,耳边传来了闹钟烦人的声音“起床啦快点起床啦太阳都晒屁股啦……”

蓝河无奈地坐了起来,半梦半醒地拖着身子走进了卫生间,一边刷牙一边还在回味着刚才的梦。

到底谁呢?

蓝河有点不甘,明明就差一点就看到了。

想了一会又摇了摇头,不过是一个梦而已,何必这么较真,说不定真抓住了看到的是一张极其丑陋的脸或者一个鲜血淋漓的脸呢,又或者甚至连脸都没有,这样看来没看到说不定还是好事。

蓝河越想越有觉得有道理,很快也就不再去纠结这件事。

被早上的事扰了一下心神,眼看快迟到了,蓝河走快了两步,终于还是赶上了,只是办公室里已经坐满了人,叶修正坐在最里边的座位上,手里拿着个包跟对面的人说话,“我说包子,你这包不会又是哪个无良路边摊里买的吧,我跟你说,昨天那个包绝对有问题,我吃了一会儿肚子就痛了,今天这个不会还是那家吧。”

“不会吧老大,我吃了这么多也没事,你吃了一个就痛了,说不过去啊。”

“我可没骗你啊,诶,小蓝,你来的正好,你来证明一下我昨天是不是肚子痛了?”

“啊,是没错。”蓝河愣了一下。

“我说吧,以后还是不要在他家买,不知道是不是隔夜的。”

“这样啊,放心吧老大,今天下班之后我就去找他理论,一定给你讨个说法!”

“算了,你以后别买他家的就行了。”

跟包子说完回过头来招呼蓝河,“小蓝,吃早餐了吗?没吃过来一起吃吧。”

“那我不客气了。”

椅子已经没有空的了,蓝河就靠在窗边,拿过一个包子吃了起来,“恩,好吃。”

都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今天蓝河明白了一个新道理:

天下也没有免费的早餐。

才刚吃完早餐,叶修就毫不客气地指挥蓝河做事。

“小蓝啊,去问一下9床病人的情况,回来写个病例啊。”

“小蓝啊,来把这叠化验单贴了。”

“小蓝啊,去换个药吧。”

“小蓝啊,来把这个送去19楼。”

“小蓝啊,……”

这一整天蓝河都在叶修的使唤下做这做那,几乎就没有停下来喘口气的时候,当初自己自己怎么会觉得他挺好呢,现在看来简直就是压榨员工的无良老板啊。但是后悔已经来不及了,只好硬着头皮继续撑下去了。好不容易熬到了下班的时间,叶修终于是肯放过他,让他走了。

回到宿舍洗了澡就躺在床上拿出手机看这一天有没有人找,几条信息都是推销的内容,随手删了,然后打开班群,看有没有通知。

“实习还好?顺利吗?”大春的消息传了过来。

“恩,还行。”蓝河知道他指的是啥。

“有不习惯的告诉我,我会帮你。”

“恩,暂时还没什么问题。”

“那好,有时间的话多练习一下。”

“恩,知道了。”

“那你早点睡吧。”

“晚安。”

每次跟大春聊天都是这么言简意赅啊。

再看了一下手机蓝河实在是困的不行了也渐渐地进入了梦乡,跟前一夜不同,今天倒是睡得很安稳,一夜无梦。

醒来精神非常好,人的心情也变的好起来,那好事也会跟着来吧,比如偷个懒下去见一下黄少天什么的。

蓝河正在走神想着些漫无边际的事情的时候叶修已经站起来准备走了。

“不走吗?”

“去哪?”

“不是说了今天有台手术吗。”

“啊,对哦,走吧。”怎么差点忘了这事,蓝河赶紧跟了上去。

“老师,我们这个是什么手术啊?”

“切阑尾,待会做我的助手有问题吗。”

“虽然是第一次,不过我会努力的。”

“恩,我相信你可以。”

被老师这样说待会更要好好表现绝对不能出错。

就这样到了18楼,进了门,叶修叫护士拿了一套手术服出来,“来,穿上,手术服会穿吧。”

“会,之前穿过。”

“恩,那就行,脱了鞋进来啊”

“好”,蓝河脱下自己的鞋子,在旁边的柜子里随意挑了一双拖鞋穿上就跟着叶修进了男更衣室。

叶修熟练地脱下了白大褂,开始穿起绿色的手术服,穿好了过来看蓝河。

蓝河这时已经脱了白大褂,穿了上衣,正在套裤子。

就在他弯腰的时候,脖子上掉出来一个环形的铜片状的吊坠,叶修一眼就看到了,他眯起眼睛,从头到脚打量着眼前这个人,圆溜的小脑袋,匀称的身材,大概比自己矮半个头,眼神单纯无辜地,看上去比3A食品还要无害。

“老师怎么了?是不是我穿的不对啊?”

“没什么,你穿的很好,一看就经过良好的训练。”叶修指意不明地说。

蓝河听到表扬,自信心又壮了一点,加快了速度。

“穿好了就走吧。”

“哦。”

洗好手进了手术室,叶修坐在一旁的凳子上,等着麻醉师做麻醉。

“别站着了,过来坐。”

蓝河看了一眼叶修旁边的凳子,坐了过去。

“你脖子上戴的是什么?好像挺别致。”

“你说这个啊,我出生就有了,我妈说是护身符,用来保平安的。”蓝河说着把链子掏了出来,在叶修眼前亮了亮。

刚看了一眼不真切,现在近距离又看了一遍,果然是想象中的那个东西。

“你家除了你还有别人有吗?你爸有吗?”

“这个我也不太清楚,说实话我从小到大还见过我爸呢。”蓝河把项链放了回去,头低下让人看不到他的表情。

“哦?”叶修的话尾上扬,不知道是询问还是沉思。

“今天老师怎么突然关心起我家里的事了?”

“没什么,这不无聊吗?随便问问。好了,过来穿衣服带手套准备手术了。”

“恩。”

叶修看着眼前这个脸上带着浅浅笑容,拿着手术钳正在冷静操作的人,嘴角不自觉地微微上扬。

有意思。


评论(3)

热度(68)